方糖溶解十五秒

*开咖啡店的插画师x年少有为程序设计师

*涉及到的所有专业知识均为演绎,请勿当真

*是送给拾眠老师的不怎么好吃的饭



第一次的约见地点定在某个小巷中的咖啡馆。



时洛看着对方助理发给他的定位愣了一下,总觉得有点熟悉,一时半会却又想不起来。回过神后迅速整装好带上了合同资料便出发了。





“哎,别玩了,人来了。”周火推了推他。



那人放下手机最后揉了一把怀里窝着的猫,随既放在了地上。大橘懒洋洋的喵了一声,迈着小短腿知趣的走了。



时洛匆匆赶来,突然看见桌底下钻出一只猫咪,落座时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头一次看见这么胖的大橘。



“赶过来不容易,附近车流量挺大的,辛苦你了。”



时洛礼貌的笑着回应,回握住周火友好问候的手。



“丝绒拿铁。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口味就做了杯招牌的,方糖牛奶都有,请自便。”



时洛偏头,对上了一对眼含笑意的目光。



略有些偏长的褐发别在耳后。洁白的短袖衬衫让人看着格外的明朗随和。最显眼的莫过于温润好看的笑容和衣领上样式为猫咪的金色小微章。



明明是很简单清爽的衣装,却精致到怎么看都让人那不开眼。



白皙修长的指尖抵着托盘将咖啡推至时洛面前,他才发现这人居然连声音都是勾人的。



”我是余邃,以后请多关照。”





时洛作为程序设计师,平日里实在是忙的不可开交。虽说公司不会硬性规定强制加班,但KPL终究还是要赶着完成。



其实按理来说就算工作量再怎么大也不会让人每天熬到八点下班才能完成。可偏偏时洛就是个例外。他是个彻彻底底的工作狂。



自从有一次因为实在是太困了没忍住直接趴在桌子上睡了一整夜,第二天被人发现不对劲才赶紧送住医院,后来才知道这个白毛工作狂因缺乏休息过度操劳,连着烧了四天,请了五天假回来复工后,连领导都忍不住每天慰问关心他。



一方面是怕闹成工伤,另一方面也是惜才和佩服。



听人事部说一开始看这人漂染着一头银白发色本来是没什么加分好感的。直到时洛把国内光精尖大学的研究生学位证明甩出来后,原本委婉的话立刻变得有白简洁。



“明天来报道。”



连着狂肝了两个月后,在时洛的努力下,整个部门的完成指标都提高了不少。拿到奖金的经理不忘时洛的功劳,特意抽出几百托他正出国游玩的朋友带了两罐进口咖啡送给时洛。



其中一罐已经拆了封,但也只动过一点而已,一般都是加班太晚了才会泡一点,喝的实在不多——那玩意实在是太苦了。



故而时洛看着面前纯色的黑咖,毫不犹豫的丢进去四块方糖。怕对方尴尬,没等方糖溶解便端起来轻抿一口。



浓郁的苦香在舌尖化开,独属于咖啡的味道弥漫过味觉。



是他最不喜欢的苦味。



时洛不自觉的皱了皱眉。



然而他未曾料想,不同于以往每一次喝咖啡,这一次余留在唇齿间的滋味居然覆上了一层清淡的香甜。



瓷杯中的方糖正在迅速缩小,他看着杯中晶莹小巧的方糖逐渐消散,意外的愣住了。



他从来不知道,原来方糖可以溶解的这么快。



时洛又端起来喝了一口,细细品尝了一番。细腻丝滑的口感,醇厚馥郁的滋味,是他这种不喝咖啡也会赞叹的程度。



“谢谢,味道真的很不错。”



时洛不知道的是,在他品味这杯饮品时,余邃始终眉眼弯弯的看着他。



时洛更不知道,八十度的纯咖,方糖溶解只需十五秒。*





从他落座再到签完合同一共只有半个小时不到是时洛未曾想过的,整场谈判如同自己喝完的那杯丝绒拿铁一般顺滑流畅,没有丝毫的中断和波折。



原本预算两个小时的事这下二十多分钟便解决了,时洛自然是乐得清闲。好不容易完成了工作达到了目标,现在终于能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心情自然是好的不行。



只是还没等时洛开说离开周火倒是先站了起来。



“抱歉我这边临时有点事,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那我得先离开,以后就都是朋友了,合作愉快。”



时洛看他突然站起来的动作,一愣。余邃却没什么反应,放下手机后也不看周火,视线停留在了时洛身上。



时洛被余邃看的有些拘谨,僵硬的道过别后才反应过来该走的应该是他才对。



正要站起来时,怀里突然一沉,一抹不知名黄影“咻”的一下从角落里向他冲过来,吓得时洛抖猛的往后一躲,后脑勺“咚”的一声砸在沙发靠背上。



“嘶……”虽说沙发被一层软皮布包裹着,但时洛还是撞的两眼一黑。



好不容易头不晕了,发现罪魁祸首已经被制服了。余邃抓着大橘的后颈拎起来,不顾四只在空中扑腾反抗的爪子,把它丢在了一旁。



“怎么样?还好吗?”



是真真切切的关心他,语气里有着藏不住的担心。



“没事没事,沙发垫着了,不是很疼……”



“行,没事就好……这样吧,我让它给你道歉怎么样?”



时洛的头发染的匀称干净,不知道是不是做了柔顺,稍微有点风便会被撩起轻盈的发丝,看起来柔软极了。



骨节分明的手缠上了纤细的发丝,他揉了揉头上被撞到的一角,颇有些好玩的看着余邃和他的猫。



“让它道歉?喵三声是吗?”



“用人类语言道歉的话可能确实有点为难它,”



余邃一把捉住见势不妙想要逃跑的大橘,捏着两只又粉又软的前爪举了起来,露出了猫咪白嫩的肚皮。



“不过用身子倒是可以。我知道它肯定很愿意用它自己给你道歉,身体力行表达它对你深深的歉意。”



午后的暖阳穿过透亮的玻璃窗撒了满桌的柔光,星星点点的映在了余邃的侧颜上。



是什么呢?猛的敲在了心上,引来一阵悸动。



时洛也不知道,但是光看见那人怀里抱着一只猫,对上他的目光后莞尔一笑,唇边似乎便泛上了一丝丝的甜香。



至少他今天知道了,咖啡可以不那么苦,咖啡馆也值得常来。





等时洛到家洗漱完瘫到沙发上时,已经九点多了。



一下午玩得实在是有点开心,连微信什么时候被那人骗走的都忘了。



刚洗完的头发还湿哒哒的滴水,把睡衣领口都濡湿了。时洛放下手机拽了拽领子,又用搭在肩上的毛巾把发梢的水擦干。



反扣在沙发上的手机突然震了震,有人给他发了消息。



[Awa]:时哥时哥,你请假不会又是因为不舒服吧?!


[Awa]:早就说了要多注意休息啊……你就是不听……


[Evil]:……没,好着呢。


[Evil]:还记得我上次跟你说我开发的那个游戏吗?下午去签合同了。


[Awa]:是那个治愈向的动物小游戏吗?我趣真的出了啊!时哥NB!!!


[Evil]:你这个理解……还不一定出呢,签合同签的是建模技术人员兼画师,不是上市公司。


[Awa]:啊…那问题不大。不过真的有既能做建模又能画设计和海报的画师吗?这也太强了吧?!


[Evil]:……就一个动物小游戏,主要是平面设计,建模用的不多,画师说他能做出来,价格开的也合理没什么问题,就顺便包给他一块做了。


[Evil]:还能避免画师跟建模师打架的问题,不好吗?


[Awa]:哈哈哈哈这倒是,没毛病。能签就已经很好了!到时候上市了来问你要个内测号哈哈哈哈。


[Evil]:行。不过这都月底了,你ddl赶完了?


[Awa]:!完蛋了我差点忘了!完了完了我先溜了!



果然不用赶ddl就是最爽的。



时洛笑了笑,划掉聊天界面点开某个软件,却在看见关注列表的更新内容时彻底傻眼了。



[Whisper]:


“今天辛苦了,给大橘加个餐,给感谢它帮我留住了人。”


“果然没人能拒绝可爱猫猫。”



下面还配上了几张图:午后的咖啡,开满鲜花的后院,还有抱着罐头和小鱼干不肯撒手的猫咪,全都是自己下午看到过的。



悠闲,轻舒,令人放松的生活日常,还有时常更新的各种或可爱或绚丽的插画,都是时洛关注他的理由。



脑中的某段记忆一闪而过,时洛真的不敢相信会有这么巧的事,却在翻到许久许久以前发布出的一张图片时彻底哽住了。



[Whisper]:“开了一家咖啡馆,欢迎有缘人进来坐坐。”



尽管图上只是一副画出来的简约风插画,但他还是能清晰认出来,这正是自己今天去的那家咖啡馆。



而自己的合作画师余邃,是他两年前就在关注了的神仙太太。




—TBC—



*方糖溶解速度确实很快,但是否为十五秒有待考证,某乎上显示体积比方糖大四倍的红糖在一百度开水里溶解速度是三十秒。反正都是瞎写的,凑乎着看看吧。


  137 27
评论(27)
热度(13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遗 | Powered by LOFTER